close

 

圖傳二甲 9216457 侯家賢(阿猴) 
圖傳二乙 9216557 蔣慶元(阿慶) 
圖傳一甲 9217457 廖筱喬(喬喬) 
圖傳一乙 9217557 顏嘉吟(小顏) 


我看著螢幕裡與黑色網頁形成對比的白色字體,排在我和阿猴名字底下,家族版通訊錄上新增的二個名字。

原來不是小牙,也不是小燕,而是小顏,那個令我有了心動感覺的學妹。

托著臉,我持續的望著螢幕上的字體發愣,嘴裡還不時重覆著她的名字,直到阿猴一個巴掌巴上我的後腦勺為止。

 

「碎碎念啥?中邪啦你!」阿猴啐了我一口,順手將裝著便當的塑膠袋扔到我手上,一陣炸排骨的香味撲鼻而來,顯然是剛炸好的。

「關你屁事。」我打開今天的晚餐扒了一口,又轉向正在開啟自己電腦的阿猴。

「啊聽說你要到了那個喬喬的MSN?」

阿猴點點頭,還給我露出一臉得意的模樣,也不知道是不是用了什麼小手段,但看他這幾天一回家就乖乖守在電腦旁邊的樣子,似乎是進展的還不錯,至少對方沒有聊個幾句就離線或洗澡去了。

登登登,熟悉的訊息音在阿猴那邊的喇叭裡響起,一個對話框閃動著。

我撇了一眼,大頭貼圖示上是喬喬燦爛的笑容大特寫,還故作俏皮的在雙頰加工了卡通式的紅暈,果然是受歡迎女生的風格。

只見阿猴抬起手開始在鍵盤上快速舞動著,打報告都沒看他這麼專心過,戀愛的力量真是恐怖啊……想歸想,我當然不敢說出口,或許也是有些羨慕吧,如果今天我跟小顏聊MSN也會這樣嗎?

她會不會覺得跟我聊天很無聊?或是我一加入就被她當作那些無聊的學長一樣被封鎖呢?

當然,這些都只是空想罷了,我根本連小顏的MSN都沒有,雖然家聚之後偶爾在學校裡的走廊會碰到,但也只是點個頭就各走各的,想跟她多聊一句都沒有機會,而要我學阿猴動不動就製造假巧遇的機會也太無恥。

是的,阿猴這傢伙竟然不知從哪抄了喬喬的課表,真是太太太太……低級了,可是也不得不承認他的用心,雖然這用心的方式有點走偏路,但他也是為了他的戀情在奮戰著,旁人也無法置喙什麼。

 

「欸,蔣慶元。」

「蔣慶元你兒子膩?最好是連名帶性的叫啦,有屁快放。」我將吃完的空便當丟到垃圾桶,難得這傢伙會聊到一半突然找我,但很少會是好事。

「你明天沒課吧?我請你吃飯要不要?」阿猴突然釋出了陽光般的笑容,而且還是對我?

我只感覺到一陣毛骨悚然。

「我跟你?」我皺眉,敢情這傢伙是被拒絕了突然轉性想把我?

「喂,你別亂來啊,我們蔣家三代單傳可不能斷在我這裡……」我話還沒說完,阿猴又伸出他的大手狠狠巴了我右腦一下。

「靠,我的菜色有吃到像你這麼差的嗎?」阿猴轉眼間就恢復了那賤人的本色,眼珠子又溜了溜,裝出一臉無奈的表情。

「是喬喬啦,我跟她約了明天下午一起吃個飯,順便給她我一年級時的重點筆記,但是她又要帶那個小顏一起來……」阿猴故意頓了頓,又不懷好意的笑著,那眼神好像已經看穿了什麼似的「別說我這個作兄弟的不講義氣……你很哈那個小顏吧?」

「……哪有,還有別扯什麼鬼義氣,你只是要我轉移小顏的注意力好不讓她打擾你跟喬喬吧?」我怎麼不了解這個傢伙,但還是嘴硬的不肯承認。

「好啦好啦,我都知道,不用不好意思,那我就跟喬喬說你也會去囉。」雖是問句但完全沒有要問我的意思,阿猴完全不管我的反應,一陣大笑後轉回他的電腦裡。

而我,卻有些興奮,雖然表面上還是強裝鎮定,但這可是我繼上次家聚後第一次真正能再跟小顏相處,我竟然感覺有些不知所措。


最候,我在隔壁阿猴那穿透牆壁的擾人打呼魔音聲裡渡過了個晚上,是的,我失眠了。

我的腦海裡,滿滿的滿滿的,都是小顏笑臉的殘影。

光是聽到能再見到她就已經這樣子了,我真的不知道實際再碰面會是什麼情形。

 


見面當天,我跟阿猴先行一步在大學的側門邊等待她們,我的包包裡也帶著一年級時的筆記,雖然在出門時我一度掙扎著到底要不要拿,因為說實話我的字跡很醜,但又不想錯失與她攀談的機會,最後還是阿猴看不過去把筆記硬塞進包包再把我給拖出來。

「抱歉,你們等很久了嗎?」喬喬高亢偏甜的嗓音在我們右方響起。

「不會不會,也才剛到而已。」阿猴幾乎是反射性的說著,完全忽視我們提早一個小時在這邊等的事實。

但我也無心理會阿猴的鬼話,因為我的視線裡只有她,小顏。


雖然沒有喬喬那樣吸睛的粧容,也沒有時下女大生常見的時尚韓日系打扮,但一身素雅乾淨的小顏就是令我無法移開目光。

烏黑閃亮的及肩黑髮今天綁成了俐落的馬尾,一樣不化粧的清秀臉蛋上是淡淡的溫和笑意,白色的運動外套下是簡單的T恤和牛仔七分褲,顏色則是退的恰到好處的藍灰色,一切的一切都是那樣的完美。

看著她,我只覺得心臟跳的越來越快,當她突然開口向我打招呼時,我更感覺一股熱流衝過我的臉頰。

怎麼辦?我的表情應該很奇怪吧?會不會很像智障?

但她似乎沒有感到異樣,只是轉向身旁的喬喬,似乎在跟她和阿猴聊些什麼,我很想插話,卻發現我什麼也聽不清楚。

 

當我回過神來,我們四個已經坐在餐廳裡了,在那之前我的記憶裡是一片空白,真是恐怖。

點完餐後我藉故溜到餐廳廁所,在洗手台前用力的讓冰水刺激著大腦,試圖冷靜下來。

「蔣慶元,你別那麼白痴,冷靜點、冷靜點!」我甩甩頭,水珠四處飛濺著。

「是啊,別耍智障了,冷靜點!」阿猴不知何時突然現身在我身後,給了我的後腦一個熱情的巴掌。

如果哪天我腦溢血死了,一定是阿猴一手造成的。

 


「怎樣?冷靜點了沒?」阿猴抽著煙,他在喬喬面前可不敢把煙拿出來,真是憋死他了吧。

我和阿猴此時蹲在餐廳後門外,隔著玻璃窗,我還隱約能看到座位上喬喬和小顏的背影。

「嗯……」我有點不好意思的點點頭,阿猴白了我一眼。

「幹,沒想到真的有你這種蠢情貨,我還以為見到心上人就變智障的這種事只有那些愛情小說裡才有咧。」阿猴抖落煙灰,皺眉搖搖頭。

換我白他一眼,誰像你天生花花公子命啊,我心裡暗想但也沒說出口。

「喬喬剛剛還問我你怎麼了咧,還想說你是不是在不爽她們。」

我猛抬起頭用力搖,阿猴趕緊伸手按住我的頭,當然是沒拿煙的那一手。

「停!我知道你沒有,但誰叫你表現出來就是那副死德性,死瞪著人家好像人家欠你錢還是倒你會一樣,不怕人嚇跑才怪咧。」

「我、我只是……」

「你你你只是怎樣,喜歡人家又不敢說就算了,還鬼祟成這樣,難不成還巴望人家會突然鬼上身反過來跟你愛的大告白膩?」阿猴邊說又深深吸了口煙,再呼的一口將白煙全噴在我臉上。

「靠北啊!」我有點怒了,卻發現阿猴在笑,不是那種討厭的笑,我這才明白阿猴是想刺激我讓我打起精神。

「好啦,一切都恢復正常了,那我們可以回去了嗎?」阿猴將煙踩熄,拍拍膝蓋站起來,一面朝我伸出手。

我深呼吸,點點頭後握上了阿猴的手,站了起來。

 


「抱歉抱歉,我們剛剛在交換筆記確認有沒有錯的地方啦。」阿猴堆著笑臉,說謊完全不會臉紅是他的強項之一。

喬喬喔了一聲,看起來像是接受了這個理由。

阿猴又推推我的手肘,我才有些慌張的把筆記推到小顏前方,雖然已經冷靜多了,但面對她我還是會有些緊張,就怕哪個步驟不對了會惹她反感。

小顏看了我一眼,又低頭打開筆記閱覽著,我又開始覺得心跳加快了,像是給老師檢查作業的小朋友似的,整顆心七上八下的。

「學長的字真可愛。」小顏突然丟出這麼一句,讓我有些反應不過來。

可、可愛?這是我活了二十幾年來第一次聽到有人這麼說,以往都被人嫌鬼畫符的字她竟然覺得可愛?

我覺得自己都要感動的熱淚盈眶了,小顏果然是我的女神!

「其、其實也沒……」我有些結巴的回著,但她又開口了。

「而且不同重點還會用不同的顏色細分,這表示學長是個細心又體貼的人呢。」小顏說完,朝我拋來一個甜美的笑容,我感覺到有一股什麼在我的腦中引爆了。

不、要不行了,世界上怎麼會有這樣子的女孩啊……


小顏合上了筆記,笑著將筆記收進了身邊的包包裡,再雙手合十的向我道了謝,那模樣真是可愛極了。

「謝謝學長。」

「哪裡,不用客氣,真的不用客氣……」事實上,我才想跟她說謝謝呢,但我卻口拙到什麼也說不出來。


幸好,餐點在這時送來了,也化解了接下來可能的尷尬。

用餐時,小猴一貫的保持他的健談搞笑風格,逗的喬喬和小顏笑聲不斷,我只是在一邊默默的聽著,只要看著小顏的笑臉,我就感到心滿意足了。

但在最後,出現二個我意想不到的情況。


先是小猴突然將我的MSN帳號抄了之後遞給小顏。

「吶,這樣筆記上有不懂的地方可以直接問他,這個傢伙是個不折不扣的阿宅,妳只要上課以外的時間都敲的到他啦哈哈。」

小顏笑了,細心的將紙折好了就要收進包包,我又慌又感激的描了阿猴一眼,阿猴則是在桌子底下向我比了個姆指。


而第二個狀況,就是在小顏將紙收進包包後發生的事。

當她將紙放進包包的同時,有個什麼東西順勢從包包裡掉了出來,還發出了不小的聲響。

出於一種本能,我幾乎是閃電式的就彎下桌子要替她撿,但看到掉到地上的東西時我卻愣住了。


墨綠色的長圓扁型瓶身,中間的白色標籤上用英文寫著the Singleton,字體上方還有一隻金色的魚。


雖然我沒習慣喝酒,但也能一眼認出這是一支威士忌,而且還是全新未拆封的。

而這東西竟然從小顏的包包裡掉出來?如果不是旁邊什麼也沒有,我還真難接受這個事實。


當我還在猶豫著該不該撿的時候,小顏已經將它提了起來,還轉著瓶身檢查著。

「呼,還好沒破……」小顏的樣子像是鬆了一口氣。

我看到一旁阿猴的臉也是受驚了的模樣,還好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受到衝擊。

「這,這是……酒吧?」阿猴難得也結巴了起來。

小顏卻沒有絲毫尷尬的模樣,反而將酒瓶放到餐桌中間讓我們看了個仔細。

「是啊,這支是今天我幫我們家送貨時被客人推掉的,等下還要送回家呢。」小顏臉上帶著坦然的笑,喬喬則是毫無意外的樣子,相較之下我跟阿猴應該都是滿頭霧水難以理解吧。

「妳家?」

「是啊。」小顏將酒瓶轉向背面,修剪整齊的指甲指著瓶身下方的一張銀色貼紙,上頭標示著藍色的〝嘉通酒行〞四個粗體字和一排電話號碼及地址。

「我媽媽是經營酒行的,所以我有空的時候會幫她跑外送,如果學長有需要也可以打這支電話噢。」

小顏的笑容依然燦爛,而我則是完全的說不出話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