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停在手機螢幕上的指尖滑了又滑,最終仍是放棄了在微博貼上照片的念頭。

視線在看著底下網友們起鬨著詢問自己要不要跟上一波大型面基聚會時彎起了淺淺笑意,誰也不會想到此時此刻厲華池正踏下當日飛抵重慶的最後一班飛機,接近深夜的街道上只有微冷地涼風吹過。

 

厲華池給自己點了根煙,拿著手機輸入了一段訊息送出後,果然沒多久便響起了他為對方設置的專屬鈴聲,相較於自己的溫吞,那人就是個急性子,二人在遊戲裡也為此半真半假地笑罵嘲弄過對方不少次。

「你這似真滴假滴呀?」熟悉的聲線帶著驚訝的語氣自手機另一端傳過來,他忽然就想起對方被自己說了口音很俏皮時竟然難得地手足無措的反應。

「騙你作啥呀,我這人生地不熟的,你不來救我我可就得拖著行李睡街上啦。」軟濡嗓音難得透出了幾分耍賴的意思,於是手機另一端就沉默了,厲華池心裡卻很淡定的等待著,他太了解那個人吃軟不吃硬的個性。

隱約還能聽見另一個環境裡參雜著周公謹的大嗓門,似乎在問著對方什麼問題卻沒得到回應,厲華池深深地吸了口指尖夾著的煙,感覺嘗到幾絲若有似無的苦澀氣味。

「俊俊,你把位置發過來,我開車去接你吧。」傳出一陣應該是取了鑰匙的金屬碰撞聲,對方還是忍不住碎唸幾句「你唆你跟著湊這熱鬧似幹嘛呀,一個周公謹再加上那幾個老子感覺自己都像在開托兒所啦。」

「怎麼會是像呢。」厲華池捻熄手裡的煙跟著笑道「我這不是就給你送柴米油鹽來了麼?」

 

對方又笑罵了句傻逼後掛了電話,厲華池則把行李箱放平當作椅子就坐在街邊,反正這時間點上也沒有路人會多看自己一眼。

將所在的地標發給那人後,他將手機裡的音樂庫點開停在那首專屬鈴聲上碰了二下,然後隨著音樂一起低聲吟唱起來。

 

像我這樣庸俗的人

從不喜歡裝深沉

怎麼偶爾聽到老歌時

忽然又晃了神

 

像我這樣落寞的人

凡事都要留幾分

怎麼曾經也會為了誰

想過奮不顧身

 

像我這樣迷茫的人

像我這樣尋找的人

像我這樣碌碌無為的人

你還見過多少人

 

像我這樣孤單的人

像我這樣傻的人

像我這樣不甘平凡的人

世界上有多少人

 

像我這樣莫名其妙的人

會不會有人心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俊仙 周仙
    全站熱搜

    解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