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深夜二點半,我背靠著櫃檯,顫抖的手正在補著煙架裡的煙。
  僅管煙架早就塞不下了,我仍然無法停止補煙的動作。
  其實我自己也很清楚原因--我不想轉身。

 

 

  「喂,記得拉排面,然後飲料櫃有空隙就拿旁邊的飲料補,聽到沒。」

  十一點,超哥一邊穿著牛仔外套,一邊叮嚀著我這個才新來三天的菜鳥店員。

  「如果遇到搶劫了就讓他搶再報警,但如果對方要劫色的話……嘿嘿,屁眼洗乾淨點啊!」
  「靠!」我向超哥比了個中指,超哥的回應是哈哈大笑。
  「說真的啦,店內的守則都寫在本子上,但最重要的還是補空隙,這個你一定要記著。」

  超哥盯著我,眼神裡的認真讓我有些驚訝。

  不過就是個空隙嘛,那麼認真幹嘛?
  我想著,對超哥那嚴肅的態度只感到有點好笑。

  「好啦,總之我要回家了,記著,有空隙就要補。」又向我叮嚀了一次,超哥這才揮了揮手走出店門。

 

 

  啪嗒。
  塞不下的煙掉到了地上。
  而我卻連想蹲下身去將它撿起來也沒辦法,我感覺到冷汗正不斷從我的額間滑落。
  
  到底是什麼?  
  那個從背後不斷傳來的詭異感覺到底是什麼?
  而且感覺數量似乎增加了,一點一點的,從一開始的不適變成現在讓我喘不過氣的壓迫感。
  我緊抱著雙臂,雙腿也顫抖的厲害,似乎只要稍微移動一下就會軟腳倒地似的。
  


  「嘻。」

  一聲輕笑聲從我的背後傳出。

  什麼?店裡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嗎?
  我感覺自己抖得更厲害了。  

 

  「嘻。」「嘻。」

  接著,是更多、更多的……  
  瞬間,我感覺到自己的頸子發出了〝卡〞的一聲,很清脆的聲音,我的臉轉到了背後。

 


  在視線一片黑暗之前,我看到了。

  在我的背後,對面的四排飲料櫃裡。

  每排飲料的空隙後方,都有一張慘白的臉,它們沒有瞳孔的雙眼隔著玻璃門緊盯著我。

 

  
  「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站店太閒了想到的這樣,當時的我還正在對那個空隙放空(死
 沒貨了要補個●啊--(淚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