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逃避

 -------------------------------
 
 從那一刻起,我的心裡湧出了一股新的黑暗,叫作害怕。
 我害怕的不是你,而是……我自己。

 -------------------------------


 在咖啡店的沙發上,我躺著,驚慌的看著你粗暴的扯開我的襯衫。
 但是,當你低下頭來親吻我的時候,舌尖的挑逗,手指的撫弄,
 卻又溫柔的像要讓我溶化一般。

 你看著我的反應,你笑了,陽光的笑容,此時卻染上了一絲邪氣。
 你制住了我的雙手,緩慢的,往下遊移……

 

 「嗚哇--!」我大叫著從床上坐起身,大口喘著氣。

 又來了,又來了!為什麼從那天開始就常常夢到儷瑪呢?
 我皺著眉頭,百思不得其解的掀開被子與床單。

 該死,我的一天又要從洗床單開始……

  
      
 今天是假日,不必上課。
 我晾完床單後,順便去洗手間洗了把臉,
 乖乖!看到鏡子裡的自己差點沒嚇到,氣色整個都變差了,
 嗯……廢話,常作那種惡夢氣色哪好的起來。

 我嘟嚷著,從冰箱拿了一瓶柳橙汁坐到電腦桌前,打開了電腦。
 登入遊戲畫面後,是一個戴著魔術帽的發光祭司.默愁。
 這是我起初在練多羅羅卡等時分心練的一隻補機,沒打算衝進階。
 公會裡知道這兩隻是同一個人的也只有那三個公會大老,連阿瀧都不知情。
 默愁還是以筱筱表弟的名義才得以入會。


 至於為什麼我要開默愁,事實上,從咖啡店回來那天起我就沒再開過多羅羅。

 逃避嗎?
 或許吧。

 因為我不敢,也不知道要怎麼面對儷瑪。
 尤其是在後來常作那個夢之後。


 所以默愁一上線就是逃,逃到古城十字區,
 一到了就坐在那發呆,偶爾隨手替小服施個全套或復活之類的。
 默愁人如其名,安靜,內向,冷漠,光看名字就給人一股深深的哀愁感。
 這是十七歲前的我,十七歲之後的五年內我認識了她,
 因而誕生了開朗聒噪的多羅羅。
 現在,多羅羅已經沒有存在的必要了,因為沒有人需要他。
 
  
 今日,依然是待在十字的中心點蹲著發呆。
 我一面喝著柳橙汁,一面看著公會頻的高低起伏。

 「喂,很跩喔,人家跟你道早安,你幹嘛不鳥我。」
  是阿瀧結識二星期的新歡,個性機車又做作。
 「……」這是我,或許說是默愁一貫的回應。
 「你……」

 後面的全數消除,
 可能是她大姨媽來吧,今天特別愛找我麻煩,自然說出來的不會是什麼好聽話。

 「鬧夠了沒。」一行短短的字,卻散發出一股壓迫感,讓那個八婆瞬間安靜,

  
 事實上,幾分鐘後她就被阿瀧趕出公會了。
 我望向發聲的ID,心想是哪個正義之士這麼厲害能讓阿瀧趕走女人。

 一看,我的心又是一緊。
 是儷瑪。
 此時的他已經是個神射手了,但脾氣卻變得跟以前不一樣。
 多羅羅消失之後,公會裡的儷瑪儼然成了沒了梢的利刃,
 雖不至於囂張跋扈,但卻四處傷人而不自知。
 為此,我一直有種莫名的歉疚感。


 多羅羅消失之後,儷瑪的稱號由〈多羅羅的守護者〉變成了〈對不起。〉
 雖然多羅羅看不到,但他卻始終沒將稱號卸下。

 

 突然,小服們的驚呼聲將我拉回了現實,我趕緊站起身跑下去。

 是黑王,身後是數隻挾帶閃電黑雲的迷王。
 我心裡直呼不妙,只得指引幾個一同組隊的小服快逃。
 雖然看到王就會有人吃,但黑王卻將前仆後繼的進階吃王團打飛。
 我只能消極的搶救離隕石術有些距離的屍體。

 等我驚覺過來時,黑王的陰影已經將我掩蓋住。
 我抬起頭,看著巨大的,掛著醜陋的邪惡笑容的黑王對我張開血盆大口。

 「啊…結束了……」
 
 我本能的抬起手臂要擋,也閉上了雙眼,準備迎接巨大的衝擊力。
   
 過了幾秒,是Lag嗎?怎麼還沒死?
 再過了幾十秒,我才慢慢的張開眼睛。

 發現黑王已經消失了,剩下一些殘雲粉霧在地板上飄散開來。
 煙霧後方,是一小支看來趕上將黑王吃掉的吃王團。

  一名戴兔耳的祭司痞痞的蹲著,看了看空無一物的地板,搖搖頭。

 「空的啦!空身!白吃了…」
  
 突然,將視線轉到坐在地上的我。痞子祭司推了推墨鏡,像是發現新大陸一般叫著。
  
 「喂,不錯喔,你救到你公會的人耶!」
  他向另一邊,手持著巨大長弓的人物喊著。


 當遮蔽住那個人的煙霧散開時,
 我相信我當時的表情應該是很吃驚的。
 站在煙霧後面,
 救了我的人是……

 儷瑪。
   
  
 他面無表情的看著我,像在思索些什麼。

 「啊,你是剛才被那個女的找麻煩的吧。」他看了我一眼,隨即將目光移開。

 

 不知為何,見到他的反應,我的心微微的抽痛了一下。

  「下次看到黑王記得快跑,不是每次都這麼幸運。」
  他丟下最後一句話,轉身離去,他的隊友也急急的跟在身後。

 

 我看著他踩進光陣後消失的背影,
 一陣落寞的感覺慢慢的爬上了我的身體,將我吞噬掉。
 我閉上眼睛,擦拭著不存在的眼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