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靠岸

 -------------------------------
 
 我只想見你,僅此而已。

 -------------------------------

 「喂喂喂,來了就要唱歌啊!今天是老子生日,給點面子行不行。」
  阿瀧拿著麥克風大喊,整間包廂內都是他的回音。
 「吵死了,我都聽不到了啦!」玫瑰掩耳吼回去。

 而阿飛正在跟藍山划酒拳,筱筱和泡泡則是在角落玩起海帶拳來了。
 我坐阿杰旁邊,聽著笑容靦腆的他講著和遊戲裡的婆相處的點滴。

 「不唱的人要乾掉一手的啤酒,聽到了沒!」

 阿瀧見我們都不唱歌,乾脆祭出翻天印,
換回的是怨聲載道的回應。


 「哪有人這樣的啊……我感冒唱歌會很難聽耶!」筱筱皺眉。
 「怕啥,澎大海灌下去就好啦。」
  阿瀧說完,就從包包裡拿出一大瓶的澎大海,看來是有備而來的。

 「那味道很噁耶。」

 阿飛皺眉,據說他以前是合唱團的,
 每次學校比賽前都要被迫喝個二大瓶,所以喝到怕了,現在一聞到就想吐。

 「我不喜歡唱歌。」我舉手回答。
 「我也是。」泡泡也舉手。

 「很好,那這一手啤酒你們兩個對分,我現在隨機數入歌曲,等下看誰會唱誰就唱!」
  阿瀧說完後就抓著點歌本跑去輸入歌曲。

 
 才過沒幾分鐘,整個場子就熱了起來。
 因為阿飛正站在桌上隨著蔡依林的舞曲熱舞起來,
 結果阿飛才剛下去,
 原本說不唱的筱筱竟然接過麥克風飆起謝金燕的練舞功和後面的電音舞曲,
 玫瑰還拉著阿杰跳上去在後面伴舞。
 幾個人就這樣你來我往的大跳搞笑熱舞,逗得我們哈哈大笑。
 

 「對了,你最近怎麼都不上線?被盜啦?」阿瀧拿著酒瓶湊到我旁邊。
 「學校忙,再不準備讀書,考試我穩掛。」這是事實。
 「嘖嘖,真是的,你跟儷瑪到底在搞什麼鬼,
  我記得以前你們不是好的要命?怎麼,為了妹吵架啊?」阿瀧挑眉。
 「你以為我們跟你一樣啊。」
  我白了阿瀧一眼,將空酒罐捏扁,再拿了一瓶新的。
 「哼哼,有什麼事可以攤開來講啊,我可以當會事人。」阿瀧拍拍胸。
 「是是是,會事人,那你準備好拍黑社會第三集以淫為貴了嗎?」
 「說這什麼話,我可是很有誠意的。」

 阿瀧嘟嘴,突然將視線轉向門口。
 我轉過頭去,卻整個人頓住。

 
 「抱歉,我遲到了。」儷瑪提著一個蛋糕走進來。

 他注意到我,也微怔了一下,似乎不知道我會來,我也一樣。

 「你沒跟我說他也要來!」我轉向阿瀧。
 「嘖,我說了你還會來嗎?」阿瀧拍拍我的肩,
 「別說作兄弟的不幫你,有什麼誤會就趁今天講一講吧。」
  說完就哈哈大笑的跳上去強迫藍山和他合唱情歌,還揮手示意儷瑪坐到我旁邊。

 

 該死的,我總有一天會忍不住把阿瀧掐死。

  
 儷瑪將蛋糕放在桌上,坐到了我旁邊,視線卻是看著別的方向。
 我卻不自覺的將視線停在他身上。
 儷瑪這次穿的是一身輕便的便服,這讓他看起來更不像個學生,
 如果我們兩個的年齡學籍對調過來,或許比較讓人可以信服的過吧。


 「……對不起。」掙扎了許久,我還是開口了。
 儷瑪轉向我,表情很驚訝。
 「不、該說對不起的人是我……」儷瑪一臉歉疚。
 「那一次我太衝動了……」他慌亂的解釋著。

 

 我同意,你那次真的太衝動了。 

 

 

 「總之,真的很對不起……」儷瑪雙掌合十的向我低頭。
 看到他這像小孩子作錯事道歉的樣子,我不禁笑了出來。
 儷瑪聽到了我的笑聲,抬起頭來看著我。

 「你可以原諒我嗎?」儷瑪像是被遺棄的幼犬般,只差沒淚眼汪汪的看著我。
 「……好吧。」我思考了一下。

 

 「那……你也知道我對你……」
 「這…」我又陷入掙扎,我和他的心意一樣,但現實卻不允許我答應他……
 「不可以嗎?」儷瑪看著我。
 「……不是不可以。」我猶豫著「……可是……」


 「……請原諒我,我有不能答應的理由。」我的腦中出現二姐的臉。 

 
 「我知道了。」儷瑪低著頭。

 我微怔,但他馬上抬起頭,對我釋出我最熟悉的笑容。

 「但我不會放棄的,永遠不會。」
  他握住我的手。
 「不管多久,我都會在你身邊,不管你的理由是什麼,我都不會放棄的。」

 

 
 我看著儷瑪那略顯稚氣的面容,
 雙眼中閃爍著的卻是堅定的光芒。
 我差點就要哭了出來,但為了不在大家面前丟臉而強忍住。
 

 「喂喂,你們在拍廣告啊。」阿瀧不知道什麼時候跑到我們旁邊。
  我大驚失色,難道被他聽到了?
  

 阿瀧知道的事=全世界都會知道。 
 這是公會的人都知道的定律。


 「我也要玩,桃園三結義。」

 阿瀧把手放在我跟儷瑪的手上,仰頭大笑,真是幼稚。
 看來是沒聽到,我暗自鬆了口氣。

 「先說好,我要當老大。」說完還很不要臉的對我們比大姆指。

 

 「喂,這首歌誰要唱啊?」玫瑰用麥克風擴大數倍的音量將我們的注意力拉了過去。
  
 螢幕上出現的是林宇中的〝靠岸〞。
 這時,儷瑪突然走了過去,接過了玫瑰遞上的麥克風。 

 儷瑪那低沉卻充滿情感的嗓音,將這首歌詮釋的十分完美。
 他那溫柔的眼神告訴我,這首歌是為了我而唱的。

 

 「……在迷亂的台北流浪,尋找一個幻想,
  突然很渴望,在我身上,找到你要的靠岸……」


 
  
 不知不覺中,我的眼淚又掉下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