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哲生

 -------------------------------
 
 因為你的挖掘,讓我找回我對遊戲遺失已久的熱情,但我還是很討厭你。

 -------------------------------

 打開店門,今天是久違的好天氣。
 阿秀頭上飄著一片慘霧在整理著桌子,
 因為一個禮拜前的事件,我狠狠的扣了他的薪水。
 知道自己差點害老闆掛掉,阿秀當然不敢出言反駁,但臉上常常囧成一片就是了。
 


 「爸爸,抱抱。」一隻小手拉扯著我的褲管,我低下頭。
 


 只見哲生用可愛的笑臉望著我,我微笑著將自己最疼愛的兒子抱起來。
 從哲生的母親決定在他一歲時和我離婚開始,我便一直和他相依為命。
 現在哲生已經六歲了,但偶爾夜裡還是會被惡夢驚醒,哭著要找媽媽,

 為此,我一直盡心盡力的照顧他,
 算是補償他,也補償自己的良心吧。

 

 「都幾歲了還要抱抱,不怕被同學笑羞羞臉喔。」
  阿秀撐著拖把,將口袋裡的糖果塞到哲生的小手裡。
 「因為哲生最喜歡爸爸了啊。」哲生笑著回答,語氣很理所當然。
 「嗯,爸爸也最喜歡哲生了喔。」我笑著,磨磨哲生的鼻頭,逗的哲生大笑。

 阿秀已經習慣每天早上必定有的父子溫情劇碼,聳了聳肩,拿起水桶走開。
 
 
 「爸爸再見!」哲生有活力的在娃娃車上對我揮著手,我也向他揮手道再見。
 

 接著,開始一天的生活。
 煮咖啡、烤餅乾,等客人上門,打開RO衝等。

 還有,招呼惡客光臨。

 


 「哈囉--我又來報到了。」
  只見阿瀧很有精神的踹開門,手裡抱著一台筆記型電腦。

 「先生,那是玻璃門,而且你只要等個三秒鐘他也會自動開啟的OK?」
  我托著下巴,視線連移動都懶得移動。


 一個禮拜前,我還正慶幸自己死裡逃生。
 直到第二天他又光顧,然後第三天、第四天也是一樣。
 現在,我已經由一開始的驚嚇轉變成無力,無力到會作失意體前軀的那種無力。

 
 這一個禮拜內,我已經對這傢伙有一定程度的了解。
 左文瀧,二十五歲,身高卻是比我高的一百八十二點五,
 他堅持要四捨五入,又不是四捨五入就可以加入一八三,不曉得他在堅持什麼鬼。

 是著名幫派烈虎堂的繼承人,三不五時就得出去砍人。
 也因此,一個禮拜前那個死人案件早就被習以為常的警方默默吃掉了。
 台灣警界的黑暗如此可見一般。

 

 「瀧老大!你的老樣子!」阿秀熱情的端出一杯咖啡和一盤麵包。


 這傢伙真是個背骨小孩,對大方承認自己是黑道的阿瀧崇拜的要死。
 你老闆差點就成為他的刀下亡魂耶!
 看到他的態度我的臉就不禁大囧兼爆青筋,
 混帳,我發獎金時也沒那麼狗腿。
 現在的小孩是怎樣?
 古惑仔的重播看太多被洗腦了是不是?動不動就想加入黑幫?
 嘖!你們加入也只是當砲灰的份啊!真的以為自己是陳浩南還是山雞不成?
 死阿秀!老闆有講你有沒有在聽!有沒有在聽?

 
 很明顯的是沒有。 
 嘖。

 

 RO裡,中央南門外。

 「藍山--帶帶人家嘛,人家一直升不上去……」同公會的舞姬靠著我的身體嬌嗔。

 我一陣惡寒,
 不是我要說,現在的女孩真是……算了,我最近真是越來越愛碎碎唸了。

 

 但是一提到舞姬我就不爽,
 加入公會的第二天我還差點以為自己是不是進了什麼舞姬協會,
 公會有四分之三是女人,四分之二是舞姬,
 而公會人數已經爆滿了,誇不誇張?


 經過小四,也是公會裡唯一的搞笑藝人兼大老團員多羅羅的解釋。
 我才知道那些舞姬全是那個臭流氓,阿瀧的後宮,而且還常常更動成員。
 而會長夫人的變動率更是嚇人,最近這個是歷經後宮重重的心機惡鬥才爬上位,
 聽的我是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才好,
 不過再怎樣也不關我的事,所以置身事外才是明智之舉。
 

 因為女人間的派系鬥爭真的不是外人,尤其是男人可以介入的。
 我和前妻三年的婚姻讓我的智慧及處世能力上升不少。 


 「好嘛好嘛……」舞姬整個人貼到我的右臂,磨蹭著,
 
 看來是被阿瀧冷落太久了,竟發起膽子勾搭我這個新成員。

 「我現在有點忙……」我想著該怎麼打發她。
 「咳?」一聲輕咳,讓我和那個舞姬嚇了一跳。

 是阿瀧,正咬著煙蹲在我們身後。

 「隱匿夾真是個好物?喔?」他笑著,笑意深的令人發寒。

 看來他已經在後面埋伏很久了。

 「要我翻臉嗎?對妳不太好喔。」他對著女舞姬的臉,吐出一圈圈的白煙。

 

 我知道他所謂的不好是什麼意思,就是人人聞之喪膽的封殺行動。
 之前另一個女舞姬就是這樣從RO裡消失的,
 至於她現實裡有沒有被封殺,我不知道。

 
 短短幾秒,女舞姬已經被逐出公會,原因是:婊子。
 

 「唉,最近的女人素質越來越差囉……」阿瀧輕嘆,一臉受傷的樣子。
 「人也是你挑的,這叫現世報。」我送出這行字。
 「嗚,藍山欺負我啦。」
  阿瀧掩嘴作出淚眼汪汪的表情,只差沒拿條手巾咬在嘴裡。


 「不要裝可愛,噁心死了。」
  綠浪裡回應的是多羅羅,公會裡他和我最對盤,所以我們常常聊天。

 「對啊,被你害的分心,掉%了啦。」
  第二個回應的是阿飛,和玫瑰形影不離,我常常懷疑他們兩個的身份,
  但他們都說已經有心儀對象,阿飛已經出擊成功了,正幫玫瑰助拳中。

 「嗚哇--你們都欺負我啦!筱筱、儷瑪,看他們啦!」
  阿瀧在綠浪裡哀叫。

 「咳,老娘在忙著讀同人本……沒空。」
  筱筱回應,她平時是個柔順的大姐姐,
  看同人本時則會變身成女王,因此她的閱讀時間我們都不敢打擾她。

 「這這……」
  儷瑪,一個乖巧的好小孩,常常被大家虧和玩的新人。
 「你敢聲援他,接下來的時間自己去練。」
  多羅羅說著。
 「你也聽到了,對不起啦瀧哥>"<!」
  修正,一個乖巧〝而且對多羅羅唯命是從〞的好小孩。

 「哼,都欺負我,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啦--!」
  阿瀧用瓊瑤語氣說著,聽的我都起了雞皮疙瘩,因為他也在現實裡這樣大叫。
  


 附近的幾桌客人不禁測目,我不得不站起來出聲。

 
 「請安靜點,這樣會打擾到其他客人。」
  我從櫃檯內賞了他一個衛生眼。

 自己發神經就算了,別作出營業防礙啊。
 生意已經夠差了,不用他再雪上加霜。

 「好啦好啦,阿秀,再一盤牛角麵包。」阿瀧彈指。
 「是!瀧哥!」狗腿阿秀立刻回應,從沒看他這麼熱心服務過。

 

 
 唉,唉,唉,三聲無奈啊。

 

 下午三點半了,我站起身來,走到阿瀧旁邊。
 
 「喂,該走人了。」我推推他的肩膀,他已經超過每桌限定的時間二小時很久了。
  雖然他每次都這樣,但我總堅持他得在三點半時滾出我的店。
 「這麼快就三點半了喔……」他抓了抓頭髮,按下Esc結束遊戲。
 「阿秀,結帳。」他輕聲叫喚,阿秀立刻飛奔過來。 
 

 「多的當服務費。」他笑著丟出一疊鈔票,數都不用數就知道是一萬。


 因為一個禮拜來他都是這樣子的付款。 
 這也是我為什麼能容忍他待這麼久的原因。

 


 沒辦法,總不能跟錢過不去,我還有哲生要養啊……


 

 看著他走出店外,我坐在離門口最近的椅子上。
 四點了,娃娃車準時開過來。
 哲生活潑的跑進店裡,我把他抱了起來。

 

 「今天怎麼樣啊?」我笑著問。
 「老師教了我們好多東西喔,下課我有跟小傑他們玩遊戲,還有……」
  哲生高興的跟我分享著他今天發生的事情,我當然是微笑的聽著。

 

 阿瀧並不知道哲生的事,當然也不知道我離過婚。
 還常常在遊戲裡笑我是單身漢,現實裡則是因為我的娃娃臉不斷虧我。
 

 


 無論如何,絕對不能讓阿瀧接近哲生。

 這變成我最近的人生目標和座右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