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一〉.五年

 -------------------------------
 
 恨,會隨著時間與歲月流逝,愛卻不會。

 -------------------------------

 

 「爸爸,對不起……」哲生躺在病床上,用歉然的眼神看著我。
 「沒關係……」我摸摸哲生的頭。
 「瀧哥哥呢?他不是受傷了?」哲生張望著四周。
 「……他走了。」我閉上眼,想抑止住那股源源不絕的哀傷。 
 

 「一切都過去了。」我對自己這麼說。

 

 是啊,無論如何,一切都過去了。
 日子總是要繼續過下去的,不是嗎?
 之前不也是自己一路走過來的嗎?

 但是,為什麼我會感到如此痛苦?

 



 

 阿瀧就像一陣風一般,將我的生活吹襲成一團亂之後又消失的無影無蹤。
 從此,我沒有再看見過他,以及關於他的任何消息。
 好像,這個世界上從來都沒有左文瀧這個人一樣。

 

 RO也是,那個公會會長的欄位一直都沒有再亮起過。
 隨著時間的流逝,公會的人口逐漸流失。
 最後,剩下了幾位難得的男會員,以及元老們。
 
 還有我。

 

 
 偶爾,在練功時,會有一種失去領導者的空虛感。
 偶爾,在聊天時,會有一種突然沒人接話的悵然。
 偶爾……會看著空蕩蕩的聚點,流淚。

 
 
 「好無聊。」阿飛躺在聚點內的沙發上,矇著眼睛大叫。
 「是啊,真的好無聊。」我看著從來不熄滅的壁爐前方,那裡原本是屬於另一個人的位置。

 「真的。」我低下頭,遮蓋住雙眼,卻無法留住穿過指縫的淚水。


 

 最近,我一直在哭,淚腺發達到連我自己都有點受不了。
 但是沒辦法,只要看見一點可以讓我聯想到他的東西,我就會掉淚。
 想起以前看到失戀的朋友連續哭上好幾天的樣子,我現在終於可以了解他們當時的心情。

 
 「都會過去的。」小四拍拍我的背,用一種憐憫的目光看著我。
 「……」我默默同意。

 

 所以,在那之前,請讓我哭吧。 
 

 直到我的淚流乾了,直到我的心麻木了,我就不會再那麼傷心了。


 也許吧。

 

 

 


 「爸爸!我去上課囉!」

 哲生背著閃閃發亮的新書包,那是他的生日禮物,昨天是他滿十一歲的生日。

 「路上小心,晚上阿秀說他要煮飯給我們吃,記得早點回來。」
  我笑著,象徵性的抱了哲生一下,現在哲生已經不喜歡人家當他是小孩了。
 「咦?秀叔要煮飯?那我還是不要回來好了!」
  哲生不顧後方阿秀的怒吼,笑著跑出店外。


 「喂,老闆,你好歹也管管那小子行不行啊,他的嘴越來越利了。」
  阿秀皺眉,一邊讀著食譜大全一邊抓著拖把從我身邊經過。
 「惡人自有惡人治,你也會有今天啊。」
  我抱著手,挑眉看著阿秀,阿秀嘖了一聲。


 阿秀煮飯的原因是為了求婚之路在練手藝,
 因為小靜說她絕不嫁給一個不會洗衣煮飯拖地作家務的男人。
 理所當然的我和哲生就成了實驗品一號跟二號。 


 但自從見識過他能把荷包蛋煎成爛泥巴的手藝之後,
 我決定先叫一個外賣備用,順便準備一罐胃腸藥。

 

 

 我看著哲生衣櫃裡的一疊同人本,默默的汗顏。
 看來這是小靜淘汰給他的生日禮物吧,我還認真考慮要不要把它燒了。
 最後我還是嘆了口氣,準備將同人本埋到衣櫃最底層。
 當我將哲生的舊衣服堆移開時,發現最底下躺著一本相簿。
 

 那本相簿,讓我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而且還是不太好的記憶。
 我皺眉,將相簿拿了起來。
 

 

 
 沒兩秒,那本相簿就飛去了牆角裡。
 
 滿滿的殺人現場與兇殺過程!這是我看到裡面的照片時的第一個反應。

 

 

 我想起來了,那是阿瀧以前拿給我看的相簿,我還差點為此砍他一刀。
 猶豫了一下,我走向牆角,把那本相簿撿了起來。

 一翻開就是阿瀧一腳踩在屍體上的照片,他還對著鏡頭比了個勝利手勢。
 我看著照片,不自覺的笑了起來。

 

 

 

 我承認,五年前的時候,我還對他抱持著恨意。
 但隨著時間的流逝,恨意已經慢慢的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對他的思念。

 但,人生就是這樣,當你想要回頭的時候,已經失去了機會。

 

 

 


 五年的時間可以改變、促成很多事。
 阿杰向巧姐的家人拜訪過,目前已經訂婚了,在等巧姐畢業後就去結婚。
 玫瑰在一次機緣下,和一具客戶(屍體)的姐姐相遇,現在正打的火熱。
 阿飛和女友分手了,但他可能會成為玫瑰的準姐夫,
 這讓玫瑰很不爽,但也無可奈何。
 因為原本打算把一輩子都奉獻給BL的筱如答應了阿飛的追求。
 泡泡接管了副會長一職,雖然RO已經沒什麼人在玩了,
 他在現實裡倒是正在尋找新工作。
 而我們一起在RO裡跨年時許下約定,要當一輩子的好朋友。 


 最後,
 小四和儷瑪在上一年的聖誕節,在一座教堂前互許終生。
 不需要法律的效力,他們手上的戒指和對彼此的愛就是最好的證明。
 
 

 

 
 我呢?

 因為我從來沒隱瞞自己的性向,
 五年來,不是沒有人對我表示好感的。
 更甚者,還說要養我和哲生。
 我只是笑了笑,一一婉拒了對方,
 我不是弱女子,自己也可以照顧好自己。

 況且,我的心也容不下其他人。
 那個空缺,可能永遠沒機會填補上了吧。

 

 

 我闔上那本血腥的相簿,將它放回原本的位置。
 

 五年了,你過的好嗎?

 

 

 

 「來,我煮了皮蛋瘦肉粥!吃吃看!」
  阿秀拍了拍桌子。

 我看著桌上一大鍋深黑,黏稠的像水泥一樣根本難以攪拌的不明物體。
 上面為了表明它是什麼粥還搞笑的放了二顆皮蛋,還沒剝殼。

 夠了,重點是,
 這鍋光聞味道就可以殺人於無形的東西我根本吃不下去。


 這鍋美其名為〝恭賀儷瑪和多羅羅結婚滿一周年〞的東西,
 別說我們,恐怕就連號稱鐵胃的儷瑪都吃不下去。


 我與小四互看了一眼,心照不宣。
 「要叫儷瑪把他打暈嗎?」小四悄聲向阿秀的方向點頭。
 「我考慮一下。」我托著下巴,另一手悄悄揮動著,將粥的味道扇向別處。


 「哥哥,我餵你吃!」哲生挖了一湯匙的黑色不明物體,遞到儷瑪面前。 
 

 儷瑪掙扎了一下,看了小四一眼,小四點點頭。 

 

 

 
 「爺爺站在河的對岸跟我招手……」
  儷瑪倒在沙發上,嘴裡喃喃自語。
 「喂!那一鍋是什麼鬼東西啊!」小四指著儷瑪,向用食譜遮住臉的阿秀問道。
 「奇怪,我明明沒搞錯煮法啊……難道這個粥不能加烤肉醬和田蛙和…」
  阿秀碎碎唸著,每多唸一樣食材我就汗顏一次。

 「喂,我要把這東西拿出去丟囉。」
  我將鍋子端起來,看了正拿一個小碗強餵阿秀吃粥的小四一眼。

 「嗯!」小四隨便應了聲,轉頭叫哲生幫他抓住阿秀。

 


 店門外,沒有什麼人經過。
 今晚是個雨夜,不禁讓我想起第一次遇見阿瀧時的情況。
 這次的暗巷內,沒有屍體,沒有血腥,我將鍋子丟到垃圾桶裡,蓋上。


 看著店裡的混亂場景,我打算再去附近繞繞,免得自己也被拖下水。


 


 走到了公園裡,我低頭看著那塊汙褐色,有點碎裂的石磚。
 這是當初阿瀧在我面前殺人的那個地方,
 也是讓我體認到阿瀧何以會被人稱作兇神的地方。

 


 我嘆了口氣,有關於阿瀧的記憶實在太多了。

 

 
 
 今晚公園內的路燈特別暗,八成又是被人偷剪電線了吧。
 我坐到一只看起來比較乾淨的公共長椅上,靠著椅背發呆。
 


 今晚是聖誕節吶……雖然已經過了相信有聖誕老人的年紀了。
 但我還是忍不住的想著,如果真的有聖誕老人,
 我會想要什麼?

 答案當然連想都不用想都知道是什麼,只是那是不可能的。

 我輕嘆,閉上眼。

 

 

 

 這時,一陣細微的聲音響起。

 

 


 我掙開眼,原來是一個紙團,被風吹著在地上滾動。

 

 

 真是的,為什麼我會有一種失望的感覺呢?
 不會真的相信那種願望會被實現吧?

 我在心裡嘲笑著自己。

 

 

 

 「你的頭髮變短了。」
  一個低沉的聲音在我頭上響起,語氣卻帶著一絲戲弄的味道。

 

 這是幻覺吧?
 看來自己病得不輕吶。

 


 「是為我剪的嗎?」
  聲音再次出現,我感覺到一雙手正悄悄的環住自己的頸子。


 

 幻覺會有體溫?
 但是……不可能吧……
  

 
 我將視線往上移。
 熟悉的臉龐,帶著一絲笑意,注視著我。


 
 阿瀧。

 



 「……」我發不出聲,只覺得雙眼有種微熱感,視線開始模糊。
 
 「看到我回來,太感動了嗎?」阿瀧笑著,躍過椅子,站到我面前。



 不是幻覺。
 我哭了,這次的眼淚不再參雜著哀傷。


 


 「聖誕節快樂。」阿瀧伸手替我擦拭著眼淚。
 「笨蛋,已經過十二點了啦。」我笑了出來,輕輕敲了阿瀧的額頭一下。

 

 

 當阿瀧牽著我的手走回店裡的時候。
 大家的表情跟我一樣驚訝,
 哲生笑著撲向阿瀧,我從未見過他這麼快樂的表情。
 小四搭上我的肩,我們相視而笑。
 

 

 


 「你怎麼會過這麼久才回來?」 
  我坐在小房間裡,看著躺在地板上的阿瀧。

 經過五年,阿瀧的外表變得更成熟了,頭髮也長了不少。
 但態度還是和以前一樣,完全沒變。

 「我在想你差不多也該原諒我了吧。」阿瀧笑道。 
 「啊?」這傢伙怎麼會知道?
 「另外還得感謝儷瑪這小子提供你的消息給我啊。」阿瀧撐起身。
 「什麼?!」我站起身,打算趁著儷瑪還沒走遠前去跟他理論。

 正想走,阿瀧卻一把抓住我,我還來不及反應就被拉回他的懷裡。

 

 
 「你想作什麼?」

 雖然看阿瀧那充滿惡意的笑容就知道他想幹嘛,我仍然開口問道。

 「你覺得呢?」
  他挑眉,看著我。
 「你不怕哲生看到?」
 「我叫阿秀帶他回家去了。」
 「!」死狗腿秀,果然還是死性不改。  

 

 


 「告訴你,我這次絕對不要被壓在下面!」
  好說歹說我年齡也比你大耶!
 「也可以,反正上面有上面的玩法。」
  阿瀧笑著,脫掉了上衣。
 

 
 等到我發現上當時,已經來不及了。
 阿瀧,你這個可惡的混帳啊啊啊--!

 



 


 「從此,大野狼與王子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我說完,對著台下的同學鞠躬,台下響起一片如雷的掌聲。
  
 不知道為什麼,女同學的掌聲特別激烈。
  
 「嗯,這個故事的確不錯……有別於一般的八股童話,
  但是,藍哲生同學,請問為什麼是大野狼與王子?」
  女老師推了推眼鏡,看著我。

 「這個嘛……秘密囉。」
  我笑著,無視於女老師的疑惑目光跑下台。  

 

 【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解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